今天和昨天的情形很像,雖然遇到的夥伴不一樣,不過忙碌的情形是不相上下的。
不過今天帶我們的是襄理,稍微有問到了一下人事方面的事情(像是休假、月休等)。
主要是因為要排3/13和4/4的假啦! >///<
結果應該是可以順利排到假~耶~(轉圈圈)

檢視了一下之前的班表,星期六日好像只要有一個人上班就可以了!
這樣子的話應該是一個月可以休到一至兩次的連續六日,比之前預想的好多了!

今天依舊是以看資料為主要內容,不過也有講到下個月的行程。
預計是下個月初的時候要換工作環境,有兩位新進會先過去,另外兩位大概再下一個禮拜才過去。
襄理還給了我們一本『台積電DNA』讓我們研讀,在進去之前先做一些功課也是必要的課程。

對於還沒有人碰過的新環境我是興奮的!
大家待久的舊環境會有很多延用的舊習慣,有我希望可以學習的習慣當然也會有和我想法不同的習慣;
若是到了一個嶄新的環境,一切要重頭開始是是辛苦的,不過我相信也會是有趣的。

下午上了一個多小時的工安課後突然遇到team經理來訪,原來是要找我們幾個新進講講話。
team經理不虧是team經理,果然是十分能言善道,一講就將近一個小時。
內容無非就是畫出美好未來藍圖激勵我們、希望我們可以為接下來的計畫盡最大的心力。

在幽默風趣之餘當然也不忘要給我們一些壓力。
兩天的見習下來,我發現我們的工作和我原本想象的有點不一樣。
其實這份工作和『行政』兩個字沒有很大關係,反而比較有點偏向『管理』這邊。
我們必須要回應業主給我們的要求、正確地傳達並輔導次承商達到業主的期望值,在這中間要如何去平衡將是未來我們面臨到的最大難題。
在凡事講求『關係』的華人世界,打好關係當然是必要的;不過要真正完成工作還是要靠智慧及經驗的累積。

另外讓我始料未及的是,居然要寫心得報告給team經理.....
而且是每周一篇...
真是頭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