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仙卉騎著咱們的鐵馬往鶯歌去囉!!
最近鶯歌正在舉辦鶯歌嘉年華。。。
有一系列的活動。。。
所以就想去看看。。。
其實主要是想要去跳蚤市場啦。。。

找了好久好久都沒看到跳蚤市場。。。
原來是因為。。。
還沒擺出來。。。

目的地更換。。。
陶瓷老街。。。
好多好多的店。。。
好多好多的餐具。。。
瞬間覺得自己好像主婦。。。
不斷地看著餐具。。。
那些餐具真的是又便宜又漂亮。。。
看的我好動心。。。

從以前就很愛那些東西。。。
真不知道是偽什麼。。。

最後買了個黃色的有柄的碗。。。
可是還看到了兩邊都有柄的牛牛的碗。。。
可愛到爆炸。。。
可是我已經買了一個了。。。
所以。。。
只好忍耐囉。。。


下午到國家圖書館。。。
人超級多的。。。
一直搞不懂程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好不容易才明白。。。
那邊的書都是不能借的。。。
只能現場閱讀。。。
在架上找不到的書就得另外填寫調閱單。。。

在那邊看了兩本覺得很有意義的書。。。
黃俊郎<這本書>
陳雪<惡女書>

黃俊郎的書真的非常有趣。。。
文字搭配四格漫畫。。。
漫畫本身非常的奇妙。。。
讓我有些難懂。。。
不過文字倒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有時還會會心一笑。。。
也因此。。。
我抄下了不少好句子。。。

~。~。~。~。~。~。~。~。~。~。~。~。~。~


開始變得成熟 是在最痛苦的時候才換到的
想要追求夢想 是在最空虛的時候才決定的
睡過最舒服的覺 是在很累的時候才發現的
得過最珍貴的東西 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的

雖然最後一句有些老掉牙。。。
不過順序調換之後。。。
似乎又有不同的餘韻。。。


~。~。~。~。~。~。~。~。~。~。~。~。~。~。


有些人靠著回憶過活
有些人卻只有拋棄回憶才能過活
當然,有了回憶不見得能活得更好
但是,沒有了回憶就像是沒有活過

沁芸改編版:
     有些人仰賴回憶過活
     有些人卻只有拋棄回憶才能過活
     當然,有了回憶不見得能活得更好
     但是,沒有回憶就等於沒有活過


~。~。~。~。~。~。~。~。~。~。~。~。~。~。


這年頭,要談一場愛情很簡單
要維持一場愛情卻很難
簡單,是因為大家都容易感到寂寞
很難,是因為大家都容易認為有了愛情就可以不再寂寞


~。~。~。~。~。~。~。~。~。~。~。~。~。~。


不是因為我們開始變得冷漠
只是我們開始習慣在電影和音樂裡才幻想感動,才真情流露
於是電影和音樂我們越做越好
於是坦承和溝通我們越來越糟


~。~。~。~。~。~。~。~。~。~。~。~。~。~。

生命有時嚴肅的很可笑
生活其實複雜的很單調
前途可能平順的很容易跌倒
有錢總是舒服的十分無聊


~。~。~。~。~。~。~。~。~。~。~。~。~。~。


這不是心破了一個洞的問題
也不是洞少了一顆心的問題
而是 如果不讓自己看起來像心破了一個洞
那麼 以往的一切就沒有了重要的意義
特別是在我失去一切之後
特別是在我沒有想像中難過之後

    以上皆出自 黃俊郎<這本書>

~。~。~。~。~。~。~。~。~。~。~。~。~。~。

他的想法沒有什麼特別特別怪異的地方。。。
跟我們一般人沒有太大的不同。。。
但是他卻能用流暢的語言將那些感受表達的淋漓盡致。。。


另一本書。。。
惡女書。。。
我看了它的序才知道是好不容易才又重新出版的。。。
因為大家瘋狂地蒐羅那絕版的書。。。
之後才又出版了。。。

第一個故事是描述女同性戀的。。。
主角。。。
小的時候對母親徹底地失望。。。
男人完全無法滿足她。。。
直到"阿蘇"的出現。。。
才填滿了她空虛的心靈和肉體。。。

阿蘇的消失令她發狂。。。
最後。。。
發現。。。
阿蘇。。。
竟是她母親的化身。。。


結局十分震撼我心。。。
短短的小說。。。
撼動了我的心。。。
我學習的還不夠。。。
還沒有辦法把內心的想法確確實實地表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短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