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別緊張~
我不是想媽媽了~
只是想紓發一下最近對於"媽媽"的感想~

在現在這個Home Stay有兩位媽媽~
一個是我的Host Mother-Maryanne~
另外一個就是我上一篇講的那個台灣媽媽~

今天是星期天~
是去教堂的日子~
但是我昨天跟Maryanne講說我不想要去~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她說我可以不用去~

之前我來美國的時候~
頭兩個禮拜有去~
但是之後就利用睡過頭來逃避~
而他們也沒說什麼~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教堂那個環境~
我很喜歡the first section of it~
第一階段大家就唱歌~
聊聊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些跟God有關的事情~
很溫馨~
也很有趣~

讓我不想要去的主因是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會依照年齡分成很多groups~
我不知道其他groups在做些什麼~
不過我們youngster就是討論一些跟Bible有關的事情~
之前有一次是提出sarcifice做討論~
我當時完全不知道這個字~
也沒讀過Bible~
根本無法參與討論~

的確~
只要是跟人相處都是學習的好機會~
但是當你無話可說~
而週遭的人講的話你都毫無頭緒的時候~
真的是很frustrating~

噢~
我偏題了~
哈哈!!

總之我昨天獲得了Roger和Maryanne的同意可以不用去church~
今天Maryanne才宣佈這件事情~
本來應該是全家人都要去的~
台灣媽媽很想去~
當他問Teddy(台灣弟弟)的時候~
他居然說:看看~
台灣媽媽大概問了四、五次吧~
他都說"看看"~
就連大家都已經上車了他還在那邊"看看"~

最後他"好不容易"決定不要去了~
他媽居然還在那邊求他~
說什麼如果你不去我就不能去了~
那不然我們去看一下哥哥也好阿~
(他哥也在這~)

我頓時覺得~
一個做媽媽的有必要做到這樣的地步嗎?
難道這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一定要他兒子同意嗎?
更何況~
他兒子不過就14歲~
這樣有很大嗎?
去個教堂而已耶~
難道不能強迫他去?
真是可笑~

吃個早餐也要幫他倒cereal~
幫他倒牛奶~
幫他剝蛋~
就連衛生紙都要聽他兒子使喚~
到底是媽媽還是僕人阿?
我整個很疑惑~

我更疑惑的是~
明天或是後天他兒子就要搬去Byron家了耶~
(Byron是Roger的弟弟~很可愛~長得有點像熊~)
這樣他怎麼活下去呀~
雖然Maryanne不斷地跟台灣媽媽講說要讓他自己來~
但是我總覺得那好像是那個媽媽的"奴役性"?
噢~
我記得我們戲劇課有上到這個~
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那個東西~
總之~
他還是不斷地替他兒子張羅事情~

他兒子就只會整天用他的電腦看不知道是小說還是什麼的東西~
然後茶來張口飯來伸手~
吼~
真的是看不下去~

On the other hand~
Maryanne根本就是媽媽的典範~
真希望哪天我有機會當媽媽的時候也可以像她一樣成功~

她成功地讓Keiana成為她得力的助手~
家裡的事情只要問Keiana她幾乎全部都知道~
不用再另外打擾Maryanne~
因為多半Maryanne都在忙著照顧小孩~

而當Maryanne得離開小兒子Kit的時候~
Keiana也可以很ok地陪小Kit玩~
讓她媽媽可以很順利地完成她要做的工作~

這些秘訣有的時候可以從她如何與小朋友對話中得到~
她會用疑問句~
讓她們思考~
會用鼓勵的方式~
讓她們做她想要讓她們做的事情~
重點是~
她很有耐心~
雖然她要一邊帶著Kit一邊工作還要一邊應付兩個女ㄦ~
但是她不會吼她們~
總是耐心地聽她們要什麼~
然後給她們建議~

總之~
還有好多好多唷~
我之後再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短手 的頭像
    短手

    小尼莫要一直一直快樂^^

    短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